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考证人需要知道的职业证书有哪些?
查看次数:【2830】   发布时间:【2021/1/11】

很多小伙伴在进入社会工作了几年后,常常会怀疑自己是否入错了行。或者干着996的工作,却拿着微薄的收入。想要换工作,可是要么没有丰富的履历,要么没有更高的学历,于是职业考试成为很多人的一种选择,毕竟很多证书可以作为入行的敲门砖,一证在手往往可以打开一片新的天地。那么对于考证人来说,有哪些是值得考,又比较容易通过的职业证书呢?


1.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在我国是新兴的职业,是顺应“健康中国2030纲要”而产生的,主要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可以说是朝阳产业,前景光明。

可以从事的工作:医疗机构的健康管理科室、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机构、社区健康管理等。

申领补贴:健康管理师满足条件,可以在当地人社局申领1500-2000元的补贴,部分城市可以达到3000元。除此之外,持证还可以落户加分吗,参与职称评定。

考试时间:每年的4、7、11月(各省略有不同)。

报名网站:卫健委健康管理师信息网(非医疗卫生专业考生需在有资质的培训机构报名)。


2.人力资源管理师

人力资源管理师本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职业资格之一,改革后,由职业资格证书变更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国考变成省考,但是全网可查,国家认可。由人社部和当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颁发证书,是人力资源管理行业聘用、任职的重要参考依据,HR必备证书。国家对于HR的需求存在很大缺口,HR就业空间也是很大的。

可以从事的工作: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猎头公司。

考试时间:5月和11月的(各省略有不同)。

报名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非本专业考生需在培训机构接受培训)。


3.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教师工作相对稳定,还有寒暑假。如果是做课外辅导的老师,收入也相当丰厚。

考试时间:笔试时间,每年的3月和11月;面试时间,每年4月、12月、来年1月。

报名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


4.经济师

经济师属于职称考试,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中性价比很高选择,考试难度不大,证书可以直接评职称,升职加薪。

而且经济师包含很多方向,按专业可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

考试时间:每年11月。

报名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

另外,以上的证书满足条件都可以在当地人社局申请国家补贴哦,同时还可享受落户积分的政策。所以考证人,加油吧!关于更多考证相关的信息、资讯欢迎大家资讯大连乾程尚德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