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健康管理师是什么样的职业,就业前景如何?
查看次数:【858】   发布时间:【2020/12/24】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慢性病发病率不断上升,以及亚健康人群对于健康管理师的需求,传统的医疗卫生系统专业人员已经不足以满足群众日益发展的,对于健康保障服务的需求了。

1.健康管理师到底是什么样的职业?

健康管理师是2005年10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四批正式发布的11个新职业之一。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是集“保健+营养+心理咨询+健身指导”等职业技能于一身的综合性高端职业。

健康管理师不同于营养师,后者只是从事营养咨询相关的工作,而健康管理则是对个人或人群进行从咨询、检测、评估到维护的综合管理。

2.健康管理师就业前景如何?

健康管理师是应国家发展需求而产生的新职业,特别是在国家“健康中国2030”大战略的指引下,健康产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专业健康管理人才成为未来发展的刚需。合格的健康管理师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未来,无论是医疗卫生系统,学校幼儿园、养老院,以及社区,都需要健康管理师参与。就业前景非常广泛。

3.健康管理师证书值得考吗?

健康管理师2020年被移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也就是说健康管理师证书不属于准入类职业资格证书,理论上来说不需要持证上岗。但是这并不代表健康管理师没有标准,作为技能等级评价证书,还是有它的价值的,特别是作为和人民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行业,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依然会是企业聘请,任职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且,从人社部官方的公告也多次表明,技能等级证书的含金量与职业资格证书等同。所以想要从事健康管理,或者是想要通过系统的学习为家人的健康管理提供帮助的小伙伴,健康管理师这本证书的价值不言而喻,趁报考条件没有收紧,考试难度没有增加之前拿下它何乐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