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零基础非专业如何快速入门心理咨询师?
查看次数:【702】   发布时间:【2020/12/8】

心理咨询师,在很多小伙伴眼里是很神秘的存在,有的甚至认为好的心理咨询师会读心术。其实咨询师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神秘,他们既不会读心术,也不是算命的,更不能逆天改命。

“心理咨询师,是指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摘自百度词条,关于“心理咨询师”的定义。

简单来说,心理学是科学,不是神学。心理学的研究都建立在科学的研究方法上,有理论,有规律可遵循,能讲明白道理的科学就并不神秘。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心理咨询师的课程呢?

心理咨询师是一门独立的职业,但是心理咨询师又不能完全独立于社会之外。因为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需要心理学支撑的部分。

如果你是一个老师,心理学可以告诉你,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他们更愿意上你的课,把您的辛苦教学转化成理想的成绩;

如果你是HR,心理学可以为你在进行员工选拔、培养、考核等提供帮助;

如果你是一个产品经理,心理学可以告诉你不同用户痛点、需求,帮助你设计出更易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

如果你是一名销售,心理学可以让你在面对客户的时候,更容易了解对方的需求从而顺利签单;

如果你是职场新人,心理学可以告诉你写作的秘密,让你在工作中更聪明更有效率;

如果你是父母,心理学也可以告诉你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需求表现,让你融入孩子的世界,陪着他们成长。

除此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职业,都离不开心理学的应用。

零基础非专业如何快速入门心理咨询师呢?

最基本的当然就是理论的学习了,很多人都知道2017年国家取消了心理咨询师的统一考试,但是大部分人却不知道,这并不代表心理咨询师的职业取消了。相应的,反而是因为国家更重视心理咨询师的培养,将培训考核交给更专业的机构来做。

比如作为我国唯一的国际级心理学科研教学机构,同时也是原人社部心理咨询师考试的技术支持机构的——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通过系统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并且经考试通过,或颁发心理咨询师证书,从而入门心理咨询师。再经过后期的实践,是现阶段快速入门心理咨询师很好的一种方式。

心理咨询师是一个相对比较专业的行业,除了理论的学习之外,还需要经过长期的实践积累经验。但是对于很多行业的小伙伴来说,心理咨询师理论的支持会帮助大家在本职工作中掌握更好的方法,同时对于我们自身心理的调节也会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