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如何选择靠谱的健康管理师培训机构?
查看次数:【796】   发布时间:【2020/12/2】

在国家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环境下,健康管理师近几年成为热门职业,尤其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提出以后。很多小伙伴都想要考取一本健康管理师的证书,为自己以后的职业选择增加一个砝码。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医药卫生专业的同学可以自己报考健康管理师,不需要通过机构,学习资料可以在网上找。当然如果对自己的自学能力没有信心,想要跟随老师系统的讲解去学习的话也是可以的

非医药卫生专业的同学就要找正规的培训机构通过培训后才能报考。那么报考健康管理师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机构呢?

1.看机构资质

1)看机构的登记类型,培训学校通常为“民办非企业”,主管单位是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介机构则是“民营企业”,主管单位是当地工商部门;

2)看登记证书,上面的业务范围是否包含“健康管理师”这一项;

3)看办学许可证,是否有人保部批准的办学许可,同时办学许可中的办学类型和登记证书上是否相对应。

2.看学校经营年限

不是说新开的学校不好,但是多年经营的学校,一方面在培训上有更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也是经过时间的检验。

3.看师资

靠谱培训机构聘请的都是业内知名的老师,不会为了压低成本而选择不专业的老师,通过老师的履历就可以了解他的背景、经验。好的老师真的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通过率的。

4.看课程是否有线下面授的课程

虽然现在网络很发达,很多课程都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甚至是录制的网课都可以。但是网课终归是一种为了方便提供的教学方式,面授则始终是学习方式中重要的一环,因为跟老师的互动交流更加顺畅,很多知识点也可以讲的很细。

5.看学费

不要贪小便宜选择特别便宜的。要么是有二次消费,要么就是不正规,没有资质的。到时候考试报不上名,退费又各种借口推诿,受损失的只有我们自己。

最后要说的是,如果遇到“包过”,“推荐就业”这类承诺的话,同学们可以直接Pass掉,实在是太不靠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