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人力资源师已然是热门职业之一
查看次数:【1144】   发布时间:【2010/11/19】
人力资源是当前热门学科之一,而我们现在所说的人力资源并不是过去简单的人事工作,如今招聘、培训、考核、企业文化等等都是其涵盖的内容。社会各个层面对人力资源的重视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人力资源方面的人才,更令一些企业求贤若渴。辽宁省人才中心甚至表示每年将拿出10万元,用于培养人力资源方面的高端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师是指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员工招聘选拔,绩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激励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协调等工作的专业管理人员。该职业要求其从业人员具备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能够协调企业内各种关系,善于解决问题。目前该职业分为三个等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人力资源师、高级人力资源师。

  就业前景

  保证企业有一支具有开拓和创新能力的人力资源队伍,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重大责任。“美国经济学家舒尔茨曾估算,物力投资增加4.5倍,利润相应增加3.5倍;而人力投资增加3.5倍,利润将增加17.5倍。”人力投资是一种具有长期性、间接性、高效益特点的投资项目,它产生的效益是无形的,潜移默化的。据介绍,大集团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薪水一般月薪数在8000至1万元甚至1.5万元;薪酬经理、招聘经理等大抵在2500元至8000元之间,一般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薪金也能达到2000-3000元,看来“薪情”不错的人力资源师仍然可以称得上是热门职业。